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包衣机在高端缓释制剂上的应用
2024-1-11 9:59:15

   二甲双胍缓释片是一款口服复方缓释制剂,是在普通片剂的基础上,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缓释片,通过高分子聚合物衣膜包裹片芯,使药物缓慢释放,保持血药浓度稳定,能够更方便、有效的进行血糖管理,提高依从性。

   高质量的缓释制剂绝对不是简简单单地给片剂“上膜”,还需重点研究包衣过程对成膜质量的影响行为。在药物生产过程中,包衣机在片剂包衣过程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它能够实现高效、精确和一致的包衣操作,从而增强药物保存的稳定性,提高了药物的溶出度、生物利用度等。

   下面迦南科技通过对设备先进控制,简要阐述包衣机在片剂包衣应用中的几个关键方面。

 

温度和湿度控制

   上药包衣过程中的温度和湿度是至关重要的参数。迦南包衣机配备先进的温度和湿度控制系统,能够精确地控制包衣过程中的环境条件。这有助于保持药物核心和包衣剂在适宜的温湿度下进行交互作用,实现一致的包衣结果。

 1704938465837001734.jpg

输液系统控制

   迦南包衣机采用一枪一泵头一通道的方式保证各通道喷浆量偏差值在1%内,稳定的喷液速率保证了每片包衣层厚度的均匀性。

 1704938478925086076.jpg

喷雾系统控制

   雾滴的大小和分布是喷雾的关键属性,而喷雾区的宽度与雾滴的空间分布有关,在迦南包衣机的操作中,保持喷雾区的宽度在最大限度是最好的策略。其他因素,如喷枪到片床的距离和包衣机装量也可能影响喷雾区的宽度。

 1704938498114090724.jpg

1704938503530083908.jpg

片剂混合均匀性控制

   迦南包衣机采用全焊接式桨叶实现柔和高效的搅拌效果,喷雾区保持喷雾量恒定,即使是较低装载量,也完全淹没在片床中,可以提供良好的混合效果,从而获得更好的均匀性。

 1704938518247006121.jpg

系统控制,精确包衣

   迦南包衣机通过精密的温度、风量控制、喷枪自动调节和喷雾系统优化,确保药物包衣过程的精确性和一致性。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配备了先进的传感器和反馈机制,可以实时监测和调整包衣过程中的温度、湿度和喷雾量,以确保每个药物核心都能得到均匀且准确的包衣。

 

效率与可靠性,提升生产效益

   迦南包衣机不仅提供卓越的包衣效果,还注重提高生产效益。高效的工艺流程、快速的转换和清洁,以及简单易用的操作界面,都能帮助制药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故障诊断功能,确保包衣机的稳定运行和可靠性。

 1704938543461020984.png

1704938552580063967.jpg

   迦南科技作为制药设备一站式供应商,不仅提供包衣、干法、混合、提升、整粒等固体制剂设备、同时可为制药企业提供工艺支持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整体解决方案,助力药品通过质量和疗效的一致性评价。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