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产能瓶颈突破, 迦南LGX260-150干法制粒机应用案例
2023-12-12 8:34:01

1702341359565097463.jpg

干法制粒产能需求及问题

   干法制粒是一种环保式的制粒工艺,直接将药粉压制成颗粒的新设备。干法制粒机广泛用于制药、食品、化工等行业上的造粒,特别适用于遇湿遇热易分解失效或结块的物料进行造粒。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企业用户为了生存和更好的发展,采取规模化生产,下降生产成本的措施,达到提高自身竞争力的目的。干法制粒提高产能,实现规模化生产,产能高、连续化生产、人员配置数量和占地面积少、能耗低,是符合用户利益需求的制粒生产方式。

   干法制粒规模化生产面临的主要问题有:

   1.市场上其他设备压轮压力范围窄,对于易压或者难压的物料处理能力弱。常规的生产型干法制粒机,每小时合格颗粒产能为70kg-100kg;

   2.市场上其他设备物料受挤压力控制能力弱,制成品的一致性差。影响颗粒粒度和生产稳定性,最终导致产能受到制约。

 

产能瓶颈问题的解决思路

   问题一

   迦南采用全新的专利液压系统和控制方式,使压轮压力范围大幅度增加,LGX260-150压轮最大压力可达70吨,扩大了设备的应用范围,使每小时合格颗粒产能达到470kg。

 

   问题二

   迦南采用专利技术,压轮平行度控制和液压自动补偿控制系统,始终保证两压轮前后端轴线偏差不超过0.1毫米,压轮压力控制精度为±0.1MPa,从而保证成品厚度和硬度均匀,使制成品的一致性得到保证。

 

LGX260-150操作界面

 1702341373629040755.png

LGX260-150干法制粒应用案例

   迦南工艺实验团队结合产品的实际特点和工艺需求,依靠新型干法制粒机LGX260-150优越的实时压轮平行度控制、实时挤压强度控制、实时压轮间隙控制、实时油液压力控制,进行带料实验。

   以某化工行业催化剂品种为例,实验过程中只需设定挤压强度、挤压厚度、挤压速度3个工艺参数,即可达到预期的颗粒粒度和干法制粒高产能目标。其他相关工艺参数,在干法制粒过程中,由设备控制系统自行调整匹配。

   使用新型干法制粒机LGX260-150进行干法制粒,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1.干法制粒产能高,每小时合格颗粒产能470kg。

   2.能效比更高,相比常规干法制粒机,相同产能能耗下降50%以上。

   3.操作简便,只需要设定3个工艺参数,可实现配方化一键操作。

   4.持续运行稳定性高,具备同步实时显示工艺操作界面和工艺趋势监控界面的性能,便于及时根据工艺趋势变化,自行调整优化工艺控制参数。

  1702341397147007011.jpg

   迦南科技作为以研发为驱动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依托平台优势及技术储备,为全球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定制化产品、工艺优化技术服务。通过技术转化持续为客户缩短开发生产周期、解决规模化生产难题、降低成本等,提供多维度的综合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更加长远的价值。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