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莫嫌精益远,躬行有到时
2019-7-6 16:14:00

迦南科技粉体事业部组织第二期精益生产内部交流会

  精益生产,源于日本的“丰田生产方式”(TPS),主张在制造业领域通过一系列管理技术工具,全面消除不必要的投入和浪费,在提高品质、降低成本、缩减交期等方面达到行业内的领先水准,锻造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为进一步贯彻精益生产的思想、原则和方法,深化第一期内部交流会的会议精神和成果,7月2日晚,迦南科技粉体事业部在温州厂区行政楼五楼培训室召开了第二期精益生产内部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粉体事业部生产部(WZ)副经理温众而主持,来自粉体事业部各部门、车间及其他相关单位共计三十余人参加。

  交流会上,温众而副经理对此次内部交流会的安排和要求做了介绍,并现场举行团队授牌仪式,由产品经理张雷为五支精益改善小组授牌。随后,各小组成员在辅导员和组长的带领下围绕着八大浪费进行了激烈而认真的讨论,从公司生产运营实际状况出发,结合精益理念和自身的岗位职责,梳理改善问题点,并对改善解决方案、操作方法以及预期效果进行了分析。交流会上,粉体事业部产品经理吴国桥做了题为《价值流分析》的培训,对价值流分析基本概念、价值流分析工具以及价值流管理等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参会人员受益良多。

  此次交流会是继第一期精益生产内部交流会后,针对公司现场实际状况、深入推行精益管理项目而实施的专题行动。据悉,此次交流会结束后,各精益改善小组将定期组织内部讨论和进度分享,按计划完成课题改善,并对改善成果进行现场验收和表彰。迦南科技对精益生产的追求不仅体现在对目标设定和结果输出的认知上,还渗透在对员工技能的培养和工具方法的使用之中。

  莫嫌精益生产远,但肯躬行有到时!

1041OA.png



分享至: